原本的日本片名叫做"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.杜拉克",裡面有兩位AKB48成員:前田敦子、峯岸南。 

 

文章標籤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裡以一個室內40坪,四房兩廳,前後陽台的大樓為例

1. 冷氣: 約30萬

2. 熱水器: 約1.5萬

3. 燈具: 約1萬

4. 窗簾: 約5萬

約略要40萬,這是最起碼的。

假設其他家具家電可以用舊的,這些東西是比較難從舊家搬來的。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法拉第 (Michael Faraday) 在他14歲到21歲這七年的釘書匠生涯當中,

他常常利用客人還沒來拿訂好的書之前,趕快閱讀那本書,有時候裝訂剩的書,

他也會留一本下來閱讀。這些書的範圍包括了:藝術、科學、礦物、植物、地下水道

、橋樑建造、甚至於論愛爾蘭豬的關節炎等,各式各樣奇怪的內容。

其中一本 以薩華茲博士 所著的《悟性的提升》提到的五個讀書方法,

對法拉第影響很大,成為他一直奉行的治學方法:

第一、作個人的筆記

第二、持續的上課

第三、有讀書的同伴

第四、成立讀書會

第五、學習仔細觀察和精確的用字

謹記於此,希望自己也能夠身體力行。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冬天就快到了,天氣也漸漸涼了。

每到這個季節,我就會特別想跟家人朋友去吃火鍋。

剛好,11/9 明倫長官為了慰勞大家的辛勞,請大家去竹北的太和殿吃麻辣火鍋。

因為BC長官被抓去DRS列席,我跟史丹利只好call-in進入會議,把人叫出來

還得先到友達對面的停車場取車,出發時已經七點了,幸好繞路聯園後面的新路,

並沒有太塞車。路上BC長官分享他的投資客經驗談,原來是有個哥哥,本身就是

投資客,所以物件挑選相當精準。

到了太和殿,看到派大也在場,原來明倫長官也請派大來吃免錢的火鍋。

席間,派大分享他的公司已經開始運作,果然是秉持鑫樂發的原則,要開心地賺錢。

我因為戒吃牛肉,只好狂吃鴨血,嗯嗯,味道還不錯,但是有點辣。

晚上回到家裡,一肚子的麻辣湯開始發作,半夜三點就開始起來清腸胃了。

簡單的說,菊花開了,火辣辣地開了~

為了避免下次重蹈覆轍,特地上網搜尋麻辣鍋的正確吃法,引以為戒。

--

要吃麻辣鍋先看這裡-吃辣的好壞

吃辣好不好?其實有各種說法。自古以來辣椒就常被用來解除疼痛,辛辣的食物常被認為可以去痰,現在發現好像也確是如此。從流行病學的研究來看,許多嗜辣的民族,如東南亞、印度罹患癌症的機率都比西方國家少,科學家推測,可能是因為辛辣食物中,含有許多抗氧化物質的緣故。最近美國也有研究指出,辣椒、胡蘿蔔等蔬菜中的類胡蘿蔔素能刺激細胞間傳達訊息的基因,在預防癌症上可能有重要功用。辣椒雖然好處不少,但愛吃辣的人卻不能忽視辣椒一口咬下去後的一些缺點。 首當其衝的,就是傷胃。雖然微量的辣椒素會刺激胃部的血管,進而保護胃壁;但大量的辣椒會破壞神經末稍的感覺,讓胃更容易受到傷害。不過,嗜辣族總是堅持吃辣,因為辣像癮頭,不吃會想,從科學觀點來看,吃辣會刺激腦部釋放腦內啡,讓人心情大好,真的就是會上癮。

牛奶、優酪乳、冬蜜墊底

想要挑戰麻辣鍋,除了要有堅強的腸胃,就是要能耐辣,像是鴛鴦鍋、賓士鍋等店家搭配的豆漿鍋或酸菜白肉鍋等,除了口味多元,也有部分止辣作用,讓饕客不會因為太辣了吃不下。麻辣鍋店中當然也流傳許多止辣、止瀉偏方,吃完麻辣鍋老是會拉肚子的你,不妨在吃麻辣鍋前先來杯牛奶或優酪乳墊墊底。對於有些喝牛奶會拉肚子(乳糖不耐症)的人,優酪乳更是最佳替代品,因為優酪乳中的乳酸菌會將牛奶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,幫助對乳糖的消化,明顯改善乳糖不耐症;而且優酪乳比牛奶有更多及更容易吸收的營養成份,因為優酪乳中的乳糖、大分子蛋白質、脂肪、尿素及膽鹼減少,而有機酸、乳酸、單醣、小分子蛋白質、揮發性短鏈脂肪酸、氨、葉酸、核酸等一些易吸收的小分子增加,又富含維他命B群、鐵質等。另外,乳酸菌不但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,也可以增加身體對鈣質、鐵質的吸收,同時最重要的是賦予一群牛奶所沒有的有益菌叢,能抑制害菌,減低害菌所產生的毒素,增加身體免疫力。如果實在不習慣喝乳品,不妨可試試在吃麻辣鍋前,先喝一小杯純冬蜜,據麻辣店老闆透露,這可是止瀉的絕佳方法,附帶提醒的是,空腹時不要盡挑鴨血吃,否則很容易拉肚子呢!

沾醬中加醋、香油降辣

如果想要提升自己的耐辣度,可以從麻辣火鍋的沾醬上下手,像有人習慣在沾醬中加入大量的醋,藉以讓鍋料減辣,但其實麻辣鍋本身以白醋為底,已經帶酸,所以這樣吃反而傷胃,另外如本身不大能吃辣的人,可就盡量避挑選像 油條、凍豆腐、白菜這種吸辣的料吃喔!
控制麻辣頻率,食材要選新鮮

辣椒到底是福、是禍,就看人吃多少、怎麼吃而定。如果非要吃麻辣火鍋不可,營養專家都建議最好控制在一個月一次,而且慎選火鍋料,食材要選新鮮,少選脂肪量高的油條、餃類等,也儘量不選凍豆腐等會吸油的火鍋料。而且吃的時候,從鍋底撈,少吃到浮在高湯上的紅油。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Jun 15 Sun 2008 23:16
  • 練車

話說我的新車 Honda Civic-8 黑鈦銀 入手至今已經有三週了
交車當天就從北投殺到慈湖參加子英辦的後慈湖健行,
然後下午再由大溪開回桃園,晚上再從桃園開回公司。

之後其實沒什麼機會開到車,主要就是週末假日往返桃園這160km的路程
之前聽桃園中山路的三菱業代說,車子不能放著不開,最少一個禮拜要開
一下子,不然車子的重量都會壓在輪胎的某個點上,對輪胎不太好。

這禮拜因為要趕公司的論文,沒有回家去,然後月底又要籌辦部門生日會
得去買生日卡,再加上上個禮拜吃到大海豚骨拉麵真的是驚為天人,想要
再去回味一下,就在周日晚上八點半開著我的小銀從園區殺到市中心的
風城旁邊。

無奈,在我費力的停好車之後發現,大海拉麵沒有開... Orz...
只好到風城對面中央路上的88巷手工水餃將就一下,還好還剩下一些韭黃水餃
跟牛肉湯可以點,吃得我滿頭大汗啊。

一邊吃的時候我就在盤算,呆會該怎麼去清夜的大學書局比較順路,最後我還是
保守地繞遠路,走經國路轉公道五再轉建中路再轉建功一路,最後停在建新路上
建功國小旁邊。

走到大學書局之後發現,原來老闆買的趣味生日卡,這裡也有在賣啊
費力地挑了六張卡片外加給老闆的卡片還有貼紙,終於完成今天出來的主要任務
回程的路上買了貴貴的水蜜桃,四顆50塊。看到清茶一盞,本來想點珍珠奶綠
但是耍苯點成了奶綠,拿到以後在車上看到吸管是小支的才發現...Orz...

回公司的路上,本來想再繞回公道五上面,但是又耍苯繞到建新路51巷,最後又
回到建功路上,只好認命地走光復路轉園區一路回到了公司。到公司的時候已經
11點了打到這裡已經11:40了。感覺,開車越來越順手了,但是停車對我而言還
需要多多練習。

明天,又是一週工作的開始。 2008/06/15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歌手-歌名
華語
Jolin-天空
Tank-非你莫屬
齊秦-無情的雨無情的你
齊秦-如果雲知道 (1999精選)
鐵竹堂+溫嵐-能不能
弦子-醉清風
陳潔儀-突然一陣心痛
陳家緯-我等的人會是誰

日語

夏川里美-淚光閃閃
山口友子-believe
DCT(美夢成真)-WaHaHa

韓語
狂戀樂團-好朋友

英語
Ace of Base-Don't turn around
ABBA-Dancing Queen
The Corrs (可兒家族)
Giorgia Fumanti(喬琪亞芙曼蒂)
莎拉布萊曼
Daniel Powter-Bad day
Aero Smith-I don't wanna miss a thing
Eagles-Desperado
KT Tunstall-Suddenly I see
Madana-Beautiful stranger
Scissors sisters-I don't feel like dancing

德語

Joey-Schnappi(鱷魚寶貝-小賴皮之歌)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旅遊工具書/選購前 先到觀光局圖書館比一比

2002/04/15 11:50
記者陳志東/台北報導

出門旅遊,常常需要找資料、買工具書,只是,旅遊工具書動輒數百元,而且常常這本喜歡那邊、那本喜歡這邊,很難找到一本完全滿意的,更倒楣的是買到完全不實用的書,出門帶著,丟掉也不是,背著又增加重量,常常氣得要死,勞民傷財。

旅遊工具書的好壞有很多標準,不過最終還是自己合用最重要,買書前不妨先到圖書館或書局多本比較,而在這些圖書館中,又以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的圖書館最好用。

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345號,就是以前韓國大使館那棟建築,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後下車走去,花不到1分鐘,交通很方便。

圖書館位於1樓,目前蒐集有各類旅遊叢書、雜誌期刊、遊記、官方資料、剪報等等,從中文的旅遊指南、Mook、ToGo等期刊,一直到英文的Lonely Planet、Lets Go等等,幾乎全世界各國資料都可在此找到。

到旅遊服務中心圖書館無須證件,但所有書籍均不外借,只能在館內翻閱,或是向服務台購買每張100元的影印卡,每張可印100頁。

旅遊服務中心圖書館整體環境時十分典雅,藏書也多,出門旅遊前,可以先到此處翻閱、比較各本書籍資料,然後再前往書局購買,或是直接影印所需部分即可,這樣一來就不用擔心買錯書,也不用為了幾頁而買下一本書,相當方便。(圖/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圖書館。陳志東攝影)

旅遊服務中心圖書館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30分到下午6時30分,通常假日也開放,可先去電詢問:(02)2717-3737。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助旅行

Dr.Lai的網路旅誌-德意志旅程的四分之一

歐遊自助網-私房行程-德國阿爾卑斯山大道(10天)

歐遊自助網-私房行程-德國深度之旅 (23)

Ettoday 旅遊玩家-德國

背包客棧phjiang的德國11日行程

旅行社

上選旅行社的南德風情10日之旅

飛達旅行社的德國行程

飛達旅行社的啤酒節行程

五福旅行社的德國10日遊行程

華友通運旅行社-德瑞十日遊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剪自五福旅行社

1.萊茵河城堡之旅〈 ROMANTISCHE RHEIN 〉
    德國的萊茵河遊船從梅因斯〈MAINZ〉到科布倫茲〈KOBLENZ〉之間是萊茵之旅風光最秀麗的路段。歌德、海涅、拜倫歌頌的萊茵景色 ─ 古堡、葡萄園、羅雷萊之岩、產酒小鎮,一一呈現在您眼前。從路得斯海姆〈RUDESHEIM〉到科布倫茲之間,約60幾公里的距離,約有30座城堡,是德國境內城堡出現率最高的路段。我們安排搭船遊覽ST.GOAR到BOPPARD段,欣賞萊茵河最精采的部分,葡萄園、酒鄉小鎮、貓堡、鼠堡、羅雷萊女妖等名勝,一路如童話般的優美景色,令您目不暇給。
  2.德國阿爾卑斯山道〈 GERMAN ALPINE ROAD 〉
    西起波登湖〈 BODENSEE 〉邊的林陶〈 LINDAU 〉,東達國王湖〈KONIGSEE 〉,是德國境內最古老的旅遊路線,也是德國旅遊精華中的精華。 沿途湖光山色,是您體驗德國柔性美的必到之處。我們安排搭纜車登上德國最高峰 ─ 楚格峰〈 ZUGSPITZE 〉,也可搭乘高山軌道電車下山、是一趟自然美景與古典融合時光之旅。
  3.羅曼蒂克大道〈ROMANTISCHE STRASSE 〉
    北起符茲堡〈 WURZBURG 〉,經由羅騰堡〈 ROTHENBURG 〉,南達阿爾卑斯山麓的福森〈 FUSSEN 〉,全長約350公里的羅曼蒂克大道,其中一部份為昔日羅馬軍用道路,此條路線上分佈各地的中世紀古堡,是吸引觀光客的主要原因。沿途柔和的德國景緻,城牆圍繞的中世紀小鎮,如同一串精巧的珍珠項鍊,粒粒相串,使得羅曼蒂克大道有“歐洲歷史文化寶庫“的美譽。您可一面沉浸於名勝古蹟的景色,同時也可以體驗到中世紀的風情。我們安排羅曼蒂克大道最吸引人的景點,結合“中世紀寶石”美譽的羅騰堡;有“中世紀的珍珠”之稱的─ 丁克爾史班〈DINKELSBUHL 〉,及童話國王的新天鵝堡。遊覽此路線就好像在觀賞一齣從古羅馬時代,一直演到今天的歷史劇。劇中主角有皇帝、國王及貴族,也有強盜和一般的平民百姓。我們預留一天的時間給您慢慢體會。
  4.德國童話街道〈 DEUTSCHE MARCHENSTRASSE 〉
    由德國北部的布萊梅〈 BREMEN 〉,至法蘭克福附近的哈瑙〈 HANAU 〉是懷念格林兄弟和德國童話誕生的路線,全長約600公里,被稱為德國童話街道。格林兄弟誕生於哈瑙,專心投入研究工作的卡塞爾〈 KASSEL 〉,執起教職抗拒反動的哥丁根〈 GOTTINGEN 〉,格林兄弟的足跡可說是遍及童話街道各地。我們建議您鮮讀讀    格林兄弟傳記,及回味格林童話故事,以增加您的旅遊樂趣。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剪自五福旅行社

德國國土總面積達357000平方公里,人口約8000多萬人,是歐洲的大國之一,他不但在汽車及機械方面領先群雄,更是一個詩人與思想家的國度。對觀光客而言,德國更是一個可以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目的地。日耳曼人一絲不苟的民族性,造就整個人人稱讚的旅遊硬體,便捷的高速公路,數量多又清潔的休息站,再長的拉車行程,觀光客也甘之如飴。更何況德國的景點豐富,應有盡有。實在是一個觀光客心中的樂園。
  愛上日耳曼的理由: 奧妙的文化歷史,優美的自然景觀,再再吸引著旅人的駐足留連。思想家﹗文學家﹗藝術家﹗音樂家!科學家齊聚一堂的國度,雄偉的建築﹗中古世紀浪漫城堡﹗秀麗的湖泊倒影﹗萬年冰山奇峰 ﹗現代科技生活 ﹗沒有理由不愛上它的,若有不愛的理由一定了解不深?:
1. 就因為她是世界具知名度的名車 BENZ及BMW的產地。
2. 就因為德國有科技〈汽車 機械、儀器〉、有名川〈萊茵河 多瑙河〉、有古堡〈新天鵝堡、海德堡〉、中古世紀小鎮〈羅蔓蒂克大道〉、有阿爾卑斯山〈楚格峰〉、有黑森林等等、景點豐富又有變化。
3. 就因為德國擁有家喻戶曉的–格林兄弟童話街道,沿途城市有優雅的威悉爾河文藝復興風格建築。
4. 就因為德國擁有著名的博物館─柏林的帕加蒙博物館、波茲坦的新皇宮、德勒斯登的阿爾貝庭。
5. 就因為德國是詩人與思想家的國度─如宗教改革家馬丁路德,音樂家巴哈、布拉姆斯、海頓、貝多芬,古典主義先軀歌德、席勒等等大師級人物。
6. 就因為有聞名的德國香腸、豬腳、啤酒、葡萄酒,感受不一樣的味覺。

  二次大戰後,德國分裂為東、西德,首都柏林也分裂為東、西柏林。東西兩邊各自在不同的政權下,彼此競爭,發展出不同的城市風貌。昔日的東德,就同其他東歐共產國家一樣,在鐵幕的覆蓋下,瀰漫著一股神秘的氣氛。1990年10月3日,兩德重新統一,統一後的德國於2000年將首都遷回柏林,展開德國的新世紀。
  我們將昔日東德〈柏林、波茲坦、德勒斯登〉的精華,納入德國行程中,讓您可以一次擁有完整的德國行程。您也可以利用一次旅遊,比較
  在兩種不同體制下,所發展出來不同風格的城市。您也可以利用一次旅遊,看看統一10年後的德國,所產生出的問題,及他們的因應之道。無可諱言的,當人們談起德國時,無不是用敬畏的口吻,當您身臨其境後,您也可以了解那些談論者的心情。德國,不管您出發前對他的印象為何,返國後,一定留給您更多的驚訝與讚賞,尤其是他那溫柔浪漫的一面。

phon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